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物流仓库投入使用
2020-12-24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兆轩 陶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一期工程物流建筑顺利通过市交通局、港口质监站交工验收,即日起开始投产使用。

  燕尾作业区一期工程物流建筑施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1631.04 ㎡,结构类型为单层钢结构厂房,建筑防火分类为单层物流建筑,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丙类2项,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长187m,宽61m,建筑高度为16.575m,总投资4400.95万元。该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

  “物流建筑是今年燕尾作业区一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我们灌河港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做到防疫与建设同步并进,两手都要硬,战高温,斗酷暑,多措并举,与项目施工方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创造了港口集团同类仓库数个记录,使用面积、消防等级、投资额都是第一!”灌河港区副总经理王建喜高兴地说。

  近几年,燕尾作业区凭借海河联运的独特优势,货源品料不断丰富,港口吞吐量逐年攀升。据灌河港区生产部门负责人介绍,因燕尾作业区没有大型仓库储存货物,容易淋湿的货物无法正常接卸,许多时候只能看天吃饭。如接卸吨袋(PTA),必须提前数日研究天气状况,做好预案,如雨水恰好不期而至,则在各个环节都要进行处理,给生产成本带来很大负担。灌河港区计划打造木材集散地,粮食集散地,可因为没有合适的仓库储存,只得暂时搁置。去年,在灌河港区和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共同努力下,在燕尾作业区建设大型仓库终于得到港口集团批准。(马兆轩 陶欣)

标签:作业区;港区;燕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