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民警成功帮助醉汉回家
2020-12-25 17: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凡 鲍继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王凡 鲍继强)“警察同志,我是海鲜店的店主,我家店门口的马路上躺着一个人,浑身酒气,趴在地上,麻烦你们来看一下。”12月15日晚上8时许,在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后,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同事驱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个穿着黑色皮衣、黑色裤子的男子趴在马路中间,民警赶紧上前查看情况,躺在地上的男子换了个姿势,蜷缩着身子继续酣睡着,竟发出了打鼾声,而醉酒男子的周边不时地有车辆经过,十分危险。民警蹲下身子轻轻摇晃着男子,试图叫醒男子,可却丝毫不起作用。

  天气寒冷,路上又不安全,民警商量后决定先把男子抬上车,抬行过程中,醉酒男子并未反抗,依旧酣睡,众人将醉汉抬上车后,民警便找到了报警人详细了解情况,报警人称自己姓王,是附近一家海鲜店的店主,八点多左右,外面天气寒冷,也没有什么客人,便打算关店回家休息,正要出门将门口的座椅收回去时,却发现门口的马路中央躺着一个人,走近一看,一男子浑身酒气地在地上睡着,叫了几遍也没能叫醒,便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回到车上,在醉酒男子身上搜寻了一番,没有找到相关身份证明证件,只得再次向海鲜店主询问:“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我不认识他,但我守在他身边等你们来的时候,曾听他嘴里一直念叨着再来两串,我想他可能是之前在这附近吃烧烤吧,附近就三家烧烤店,你们可以去问问。”

  为了帮助醉酒男子回家,民警便与同事前往三家烧烤店询问醉酒男子的相关情况,当民警来到第二家烧烤店询问店主醉酒男子的信息时,店主称醉酒男子是这个店的常客,姓陈,燕尾镇人,隔三差五就会来,今天晚上来的时候就一个人,点了一些烧烤,一扎啤酒,吃完喝完结完账之后就醉醺醺地走了。

  最终,民警成功地与陈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并驱车将陈某送至小区楼下,此时陈某的父亲早已在楼下等候,见到民警将陈某送回来连声道谢:“麻烦你们了警察同志,谢谢……”陈某的父亲试图叫醒陈某想让他上楼回家休息,无奈却怎么也叫不醒,大家看在眼里,索性合力将陈某抬上四楼,将他送回卧室躺下方才离开。

标签:男子;民警;店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