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牛山街道:文明城市长效创建,不忘初心为民解忧
2020-12-24 04: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甜甜 鲍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站东巷汽车站家属楼院内一屋顶上,垃圾终于回落地面,一车接一车地运回垃圾中转站。历经数月,人为“垃圾房”终于尘埃落定,清理完成。

  据了解,该房屋居住者是一名独居老人,平日将捡来的垃圾堆于屋内、院里、房顶,周围邻居苦不堪言,平时连窗户都不敢打开。社区也曾多次对接相关部门合力清理,但房屋主人存在智力障碍,沟通困难,且以死相要挟,清理工作多次搁浅。

  为筑牢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让居民生活更舒心,12月5日,牛山街道再次协调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牛山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发挥部门联动的优势协助钢铁社区共同开展清理行动。在取得被反映人的弟弟大力支持与配合后,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带到社区进行稳控、为其提供食物,安抚老人情绪。50余名清理人员连续干了3天,清理垃圾90余车,看着垃圾运走一车又一车的转运,社区居民王某说,“每天看着这堆垃圾堵在窗户底下,着实难受,这下舒坦了,感谢政府,感谢社区!”

  一线牵冷暖,最抚市民心。牛山街道始终将群众小事当成民生大事,切实挂心间,记案头,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常抓不懈,紧盯落实,不走过场,不拘形式,扎扎实实地办好每意见群众小事。

  

  下一步,街道将一如既往抓长效,常态化抓创建,持续强化街巷和小区管理,逐步推进无物管小区业委会成立工作,引导小区自治或者选聘物业长效管理;持续开展城中村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文明养犬等十大专项行动,刷城市旧貌,换文明新颜;持续引导市民文明习惯养成,以活动促提升,宣传教育和示范引导双管齐下,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创共建共享文明之城。 (孙甜甜 鲍雪)

标签:垃圾;街道;牛山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