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白塔埠镇:协商议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12-24 0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红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场特殊的村级“协商议事会”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白塔村举行,政协委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沿街商户等20多人围坐在村著名景点“鲤鱼井”周围,就“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这一议题,进行了畅所欲言。

  政协委员李君林是一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农场主,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这是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人痛心。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节约要从每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餐饮浪费。同时,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做好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李君林还表示要将厉行节约的行为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

  村民代表周四明表示提倡节约要从下一代开始抓起,加强教育,从小培养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为人父母的我们,要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才能逐渐培养出自觉崇尚勤俭节约的下一代。

  村网格管理员陈丽表示,为倡导文明餐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他将组织全体网格员举行大型签名承诺仪式,号召全体网格员带动村民,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从自己做起。

  通过协商议事,大家统一了思想,决定在全村发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重点针对农村红白喜事宴席、请客铺张浪费等现象,让勤俭节约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白塔村“协商议事室”共组织活动5次,内容涉及生态文明、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等多个方面,有效推动了乡村发展。(程红艳)

标签:勤俭节约;政协委员;议事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