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今年50件民生实事投入资金近200亿元
2020-12-23 10:56:00  来源:连网  作者: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  
1
听新闻

  12月21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2月20日,50件民生实事分解的140个子项基本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投入资金近200亿元。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围绕十大民生领域50件民生实事,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

  促进就业创业。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41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8万人。全市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同比增加30%;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开展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1.69万人次,培训紧缺技工5700人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1万人次,扶持成功创业1.45万人。

  提升居住品质。今年以来,全市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45个,完成年度任务量的3.6倍。完成4个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投入1.7亿元完成13.8万户农村老旧接户线改造。便民市场提档升级全面完成,改造提升13个菜市场。小区服务不断优化,成功创成省级示范物管项目14个,建成4200个电动车充电。全市共建设棚改安置房10807套,开工建设农房改善项目61个,可实现改善农户20340户。饮用水安全实现“四同”。铺设干支供水管网435公里,铺设村内管网7126公里,受益人口达到59万人。

  实施教育惠民。今年以来,全市改造中小学校舍24万平方米;新建幼儿园21所,已竣工17所、主体完工3所、主体施工1所。新改扩建中小学24所,全部实现开工,其中11所已竣工,新增加普通高中学位7000个。创建省优质幼儿园20所。城区学校提供常态化课后延时服务覆盖率达100%,开展午餐服务覆盖率达到97.56%。义务教育学校交流轮岗教师占符合条件教师总数的17.84%,其中骨干教师占比29.47%。

  健康城市加快创建。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举办全市健步走活动、全民健身嘉年华、自行车骑行大会、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16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组织连云港市“市长杯”中小学生篮球赛等青少年竞赛18项。医疗机构建设加快推进,市中医院医养康复综合楼投入使用、市康复(优抚)医院室基本建成、市二院西院区综合楼主体封顶。全面实现“六统一”的基本医保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调整抗癌靶向药等特效药报销政策,医保基金最低支付比例由50%提高到60%。

  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完成11座污水泵站改造提升,全市15条入海河流水质提升明显,全面消除劣Ⅴ类。完成38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农村河道疏浚整治104条、321公里。东盐河河滨公园、西凤凰山公园一期等6个公园建成开园。

  平安港城加快推进。持续加大社会面武装巡逻力度,合理布局街面防控支点26处,设置“1、3、5分钟”核心响应巡逻组37个,累计盘查可疑人员6万余人次,通过巡逻盘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121名。全市盗窃类警情同比下降10.06%。(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

标签:民生实事;全民健身;综合楼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