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开展危化品泄漏事故综合演练
2020-12-12 0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东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演练,新区应急管理局、环保局、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演。

  本次演练设置固定演练项目和随机演练项目。固定科目是假想为醋酸泄漏,由产业单位进行先期处置,随后启动管委会层面应急响应。随机演练科目是丙烯腈罐车被撞导致泄漏事故后的紧急拉动。186大队作为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的尖刀力量,在演练中担任着主攻手的角色。主要承担现场通信保障、空中侦查、火场灭火救援、罐区及运输车泄漏点检测、堵漏作业、人员洗消等多项任务。

  此次演练,徐圩新区相关部门在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下快速响应,协调作战,圆满完成了事故处置任务。186大队作为徐圩新区应急救援主要力量,将演练场当作实战场,有效锻炼了队伍的危化品处置能力,促进了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快速提升,为建设大美徐圩提供了强有力的救援保障。(刘东辉)

标签:新区;演练;救援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