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有事好商量”聚焦红色物业破解小区物管难题
2020-12-12 05: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娇 孟凡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园丁小区门口有四间空置房间,我们社区在征集了物业、小区居民同意的前提下,初步设计了红色物业活动阵地的改造方案,今天请大家过来议一议,畅所欲言,共同把活动阵地建起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党委书记姜莉莉向与会人员介绍。

  这是发生在幸福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的一幕。为致力于推动老旧小区在党的引领下,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近日,幸福路街道针对园丁小区红色物业活动阵地改造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海州区政协委员、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设计单位共同参与,为园丁小区阵地改造出谋划策。

  园丁小区位于海州区主干道幸福路上,共有居民298户,1997年建成,基础设施较为陈旧,经过近几年老旧小区的改造,园丁小区所有的楼道灯都亮了起来,飞线充电、停车难等问题均顺利解决,文明氛围更加浓厚,居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为加强小区的管理,不仅引入连云港清源物业公司,还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在幸中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一大批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园丁小区的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近期,有不少居民向幸中社区党委提出,希望能有小区居民活动的场所,社区党委书记姜莉莉萌生了利用小区门口空置房间,打造成红色物业活动阵地的想法,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功能齐全、整洁舒适的活动场所。这才有了开头协商议事会的一幕,经过近半天的协商,大家群策群力,最终议定在园丁小区门口打造园丁议事厅、幸福悦读室、银龄驿站和乐享空间四个功能室,涵盖了党群协商议事、读书学习、居家养老和休闲娱乐四个功能,活动室建成后,园丁小区居民就能有家门口的活动中心。

  据幸福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在建言献策、政策宣传、释疑增信、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了强大的作用,也为街道广开言路、倾听民意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居民反映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是街道、社区的“大事”,通过协商议事真正实现了面对面协商、对话、沟通、交流,也为街道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基本功”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今年以来,幸福路街道根据“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重点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的精神,共建成6个协商议事室,全部按照“五有”的要求规范化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协商议事会13场,参与的代表达300余人次,协商解决了老旧小区飞线改造、环境整治、社区文化小游园建设、垃圾分类、高层小区消防改造等大大小小的民生问题20余件,获得了辖区党员群众的一致肯定。(孙海娇 孟凡成)

标签:园丁;幸福路街道;活动阵地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