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首家社区矫正分中心正式揭牌
2020-12-16 16: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5日,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嘉泽社区矫正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常州市首家社区矫正分中心。

  为适应《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后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省司法厅《关于规范县级社区矫正分中心设立运行的指导意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和依法开展矫正执行,在市司法局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乡镇、街道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区司法局以及嘉泽镇政府的共同努力,武进区司法局嘉泽社区矫正分中心从规划设计到主体施工结束,历时半年多于12月15日全面建成投运。

  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武进区副区长王晓航共同为分中心落成揭牌。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琦,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巢鹰及区司法局、嘉泽镇、湟里镇、西湖街道的相关人员和嘉泽镇各村(社区)的社区矫正志愿者也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

  嘉泽社区矫正分中心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由嘉泽镇政府无偿提供。分中心一期改造建设经费150万元,由区司法局和嘉泽镇政府共同出资。按照上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求以及工作需要,拟管理嘉泽镇、湟里镇、西湖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后续照管对象共600余人。分中心同时还肩负精准矫正基地、损害修复基地、智慧矫正基地、法治宣传基地、社会组织活动基地、安置帮教基地、后续照管基地的工作任务。

  嘉泽分中心的建成,既标志着全市首家社区矫正分中心正式落成,也标志着这一武进区2020年度全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的全面完成。下一步,分中心将朝着规范运作、务求实效的方向发展,为全区乃至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分中心;社区矫正;司法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