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常州分行为企业融资纾困
2020-12-15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00万元的贷款一次性还款太难了,幸亏兴业银行常州分行给出‘连连贷’的解决方案,不然我又得四处筹措资金了。”近日,常州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为兴业银行常州分行的融资及纾困方案点赞,这套方案不仅为他筹集了900万元资金,还免除了款项先还后贷的烦恼。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的主营项目是为化工原料提供包装容器,往年的销售额均在七八千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流动资金不足,生产发展受限。过去银行也提供高额贷款,但大多是一年一还,接近还款期限时,他的压力特别大,“有时候企业回款还没到账,需要好几个子公司筹措资金一次性还款。”

  今年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发现该企业符合普惠小微贷款条件,及时为其申办贷款项目,企业顺利获得融资900万元。了解到企业负责人的还贷烦恼后,该行工作人员又主动提出解决方案——该笔贷款可关联“连连贷”,即首年贷款到期时自动续贷,续贷期限与原贷款期限一致,且无需任何手续费。企业负责人说:“这样一来,我就有两年的时间来分配900万元资金,解决了我的大烦恼。”

  据悉,兴业银行常州分行针对普惠小微企业定制普惠贷,并可自主选择“连连贷”,今年已有3家企业享受了“连连贷”续贷服务,涉及金额近2000万元。

  “贷款额在500万至1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还款难度略大,‘连连贷’解决了这类群体的还款烦恼。”该行企业金融部陆泽锋介绍,按照“借新还旧”模式,企业从贷款归还后到获得续贷需3个工作日,如果是自行筹措资金,还有过桥成本,且风险较大。

  邱国忠

标签:还款;兴业银行;筹措资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