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商行机关第四支部学廉政文化守正创新
2020-12-13 18: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建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开展廉政教育,以党建推动生产力,近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辅导读本》 领会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支部第一时间征订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并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该《辅导读本》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收录了十几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数十位部长的解读性文章,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阐述了《建议》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权威辅导读本。深入学习贯彻上述内容,尤其是金融领域的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等均针对“十四五”规划中的金融工作要点进行了系统阐述,这些内容对于金融从业者来说都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的。

感受廉政文化 高唱《歌唱祖国》

  为深入开展崇德尚廉教育,教育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前,该支部前往无锡荡口开展了“感受廉政文化,高唱《歌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党员在著名作曲家王莘故居合唱王莘创作的《歌唱祖国》,用激动人心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示了爱党爱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感受廉政文化,高唱《歌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德”“廉”“善”“义”优秀传统文化在支部党员心中激荡,嘹亮雄浑的爱国旋律在耳边回响,党员们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行稳健持续发展构建监督工作的合力。

开展廉政教育 创建廉洁文化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全行更高层次、更高起点上推进清廉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该支部以廉政教育为主题,打造廉政企业文化;以政银共建为合力,抓实青年廉政教育;以党纪教育为引领,构建履职尽责机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文化氛围,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

  郭建锋

标签:辅导读本;歌唱祖国;廉政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