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分行“春润行动” 助力雪堰镇乡村振兴
2020-04-23 15:05: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常州分行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镇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振兴乡村的总体要求,围绕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收入增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把服务乡村小微企业确定为公司业务发展重点,按照“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将支持乡镇小微发展列入全行信贷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积极支持雪堰镇乡村发展建设。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行常州分行贯彻上级行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推进“春润行动”,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融资主渠道作用,尤其是建立了包括“专业服务团队、专门绿色通道、专属优惠利率、专项规模保障、专户服务方案”在内的“五专”工作机制,加大金融保障力度,推动雪堰镇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成立由公司分管行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专项服务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春润行动”专班,结合“双百双进”、“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沉下身子,靠前服务,集中力量做好“五医领域”类、生活物资保障类、交通物流类等七大重点领域企业的分层走访、摸排、调研、服务工作,对辖内有贷户开复工及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求情况进行逐户排摸对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境及迫切需求,制定相应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充分发挥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位。面对数量广泛而又相对分散的小微客户群体,该行开通融资申请“绿色通道”,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大力推广“E抵快贷”、“小微创业贷”、“经营快贷”等线上创新产品,引导客户采用网银渠道,自助发起融资申请,提升贷款投放效率。

该行加大对各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确保全年普惠贷款增速不低于30%,增加贷款客户数量。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贷款相关费用,在2019年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小微客户综合融资成本0.8个百分点左右。e抵快贷(含个人及法人)落实差异化市场定价,对春节以来新签订的合同执行3.85%的优惠利率。同时为支持抗疫相关行业小微企业客户,该行经营快贷新增“抗疫贷”场景,具有灵活、高效、优惠的特点,贷款专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生产、运输、销售,最高贷款金额500万元,最长期限3年,享受抗疫企业专属优惠利率。

此外,工行常州分行做实金融顾问制度,帮助中小企业纾困减负,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企业,以及因疫情推迟复工的制造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其贷款需求做到及时上报审批,全力保障信贷规模。对发展前景较好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企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将对2020年4月底前到期的e抵快贷及经营快贷实施无还本续贷,对2020年3月底前到期的小微法人企业普通网贷通借据实施一次延期,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特殊时期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邱国忠)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