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0-04-27 17:53: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期间,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根据常州人行的要求,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嵌入营销流程。中山门支行、凯旋城支行等网点,利用理财经理与客户一对一营销的机会,将人民币反假相关知识的宣传嵌入其中,让客户在理财的同时,也学到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客户对这种在理财室安静的环境下,接受人民币知识普及的一对一宣传模式表示相当满意。

二是组织厅堂微沙龙。兆丰支行、中山门支行等网点利用客户在网点等待的间隙,组织了多场厅堂微沙龙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客户讲解反假新规的主要内容,普及人民币知识。

三是做好厅堂宣传工作。所有网点在LED屏上滚动播出宣传语,在大厅摆放《维护人民币形象,加强人民币图样管理》、《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等宣传折页,张贴海报;向排队等候的客户主动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折页内容,对爱护人民币的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宣传;为公众提供人民币兑零兑整服务,提供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服务,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国家名片形象。

四是小范围走进周边。为了向更多的群众普及人民币反假相关知识,该行的天宁、广化、溧阳等支行员工在做好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将大型户外宣传化整为零,小范围地走入社区、走进菜市场、走向商家,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爱护人民币,净化流通环境”等主题活动,为居民和商户派发《维护人民币形象,加强人民币图样管理》、《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等宣传折页,认真讲解《人民币图样管理办法》,特别强调“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人民币熔炼”、“人民币花束”等现象属于违法行为,得到了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反假货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工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利用各种渠道,灵活多样的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反假的能力,不断巩固并扩大反假宣传的效果,在市人民银行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常抓不懈,把货币反假工作做得更好!(邱国忠)

标签:
责编:李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