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企计划招聘2.6万高校毕业生
2022-08-07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李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省国资委统筹省、市两级国资国企,挖掘岗位资源、组织夏季招聘,创新就业服务,扎实做好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为稳定就业大局,全省国有企业深入挖掘岗位潜力,持续扩大招聘规模。省国资委逐户和省属企业对接,指导企业科学谋划人才布局,在编制年度人才招聘计划时最大限度增加高校毕业生招聘占比,安排58%以上的就业岗位,专门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

  7月份,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工作要求,再次调增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全省国有企业计划招收26160人,较去年增加33%,比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增长23%的工作任务高出10个百分点。

  同时,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在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提高省属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省国信集团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探索“互联网+”招聘模式,今年招录应届生200余人;南京市国资委及时调整招聘计划,47户市属企业新增夏季招聘岗位300余人。

  

标签:招聘;国资委;高校毕业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