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06-13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杨频萍)6月12日上午,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自2017年启程,江苏140余所高校2.68万支项目团队走访农户了解民情,联系政府沟通协调,对接企业拓展渠道,累计签约项目3787项,帮扶群众达110多万人。

  现场,“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示区通过图文、解说等方式介绍了各参赛项目,涉及健康生活、乡村振兴等方面。在南京农业大学“莓美与共——新型肥料的双碳路径”项目区,学生捧着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面装着黄豆般大小的物体,这就是新型肥料。指导老师、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郑华伟说,学校长期对贵州麻江开展对口帮扶,发现当地由于过量施用传统化肥,造成土壤酸化、地力下降、面源污染及作物病虫害等问题,导致蓝莓产量低、品质差。为此,他们将学校科技成果全元生物有机肥引入贵州麻江等地区。“从最开始我们进行10亩示范,到如今逐步推广,通过新型肥料助力当地提高农产品品质,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服务和贡献农业碳中和目标。现在蓝莓产量得到很大提升,形成‘胖蓝莓走出深闺’景象,提高蓝莓品质,提高农民收入。”

  

标签:启动仪式;新型肥料;青年红色筑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