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版画邀请展中感受童心童趣
2022-06-02 22: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梓扬)刀味印痕强烈苍遒,油墨留彩沉淀隽永,版画艺术深藏着中国传统阴阳哲学思想,承载着时代的印记,以深厚质朴的气息徜徉于历史长河中。阴与阳的相生相克,新与旧的交织碰撞,当下与过去的共融互通,火花就由此迸发出来。

  6月1日,“童心·童趣·童画——江苏省少儿版画特色学校版画邀请展”在南京市文化馆书画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的学术指导单位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展览由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秦淮区文艺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市文化馆、秦淮区文化馆、石鼓路小学承办。

  本次展览以少儿版画为主题,共展出作品118件。秦淮区文化馆副馆长陈金晶告诉记者:“这次举办的版画邀请展,充分发挥了少年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版画艺术形式记录生活中的美好,讴歌新时代的繁荣富强。”

  据悉,本次版画邀请展将持续至6月11日。

标签:版画;秦淮区;版画艺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