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司法行政系统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2022-06-01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菲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司法行政系统紧盯净化政治生态,严抓纪律作风,提高干部素质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作风建设不松懈再深化。淮安市司法局常态化开展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党员干部和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线索排查。围绕机关财务管理、律师队伍管理、司法行政服务等方面,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先后研究出台12项制度文件。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治理,解决了显性问题;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推动解决源头问题,有效增强了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力度,有力提升了管党治党规范化、长效化水平。

  便民护企优服务再升级。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试行“公证+不动产”一站式服务,实施涉企公证“四单联动”服务,打造“智慧公证”,零距离零接触快速办理远程视频公证,仅今年前四月,淮安公证机构已累计办理远程视频公证697件。此外,淮安公证机构还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打通绿色通道,实行办证优待。创新探索调解前置、仲裁居中、诉讼保障的“三位一体”土地纠纷矛盾化解体系,优先将有关矛盾纠纷引入调解轨道。

  队伍建设多举措再发力。围绕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需要,实施司法行政“青动力”工程,组织开展全系统新入职干部业务培训、一线干部法律基础知识专题培训,积极推进市县(区)两级队建工作联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提拔、晋升19名干部,推荐1名90后干部赴乡镇挂职锻炼。

  (胡菲菲)

标签:淮安;干部;公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