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长安司法所护苗行动“实打实”
2022-06-01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广泛宣传教育,严格、高频监督巡查,进一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环境。

  注重教育引导,提升法治引领力。充分利用“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结合“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校园法治班会”“法治晨读”等活动。

  加强执法监管,提升法治威慑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深入推进“边执法边普法”工作,力争做到辖区内文化产业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绝对安全,营造人人知晓的法治氛围。

  深化教育帮扶,提升法治感染力。为维护好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矫正对象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运用电话、微信、普法直播等方式落实未成年矫正对象的帮教普法;强化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定期开展关爱帮教活动,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困难帮扶。

  (袁帅)

标签:未成年人;普法;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