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展后续照管春风行动“护苗”活动
2022-06-01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费书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确保省厅局“法润江苏·2022春风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为后续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助学解困,南京市司法局在玄武区红山司法所开展了以“照管润童心 关爱伴成长”为主题的后续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活动。

  活动前期,南京市司法局通过集中摸排认定,确保“一个不漏”。该局对照省厅局“法润江苏·2022春风行动”具体部署要求,结合年初印发的《后续照管“平安关爱、服务稳定、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中已经排查的全市照管对象困难家庭,再次集中部署摸排工作。工作人员对全市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情况逐一开展电话回访和社区走访,仔细核实、精准认定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对符合帮扶条件的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一个不漏”,确保“应帮尽帮”。全市共摸排认定16个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

  活动现场邀请了10名照管对象困难家庭代表和部分未成年儿童,其中两名持续保持操守多年的典型培育对象、家长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为16个后续照管对象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了价值1.5万元的慰问金和学习书籍。工作人员提前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符合其年龄段的个性化正版经典书籍,受助家庭和孩子表示了由衷感谢。

  活动现场,根据困难家庭所在区,分别对16个困难家庭未成年儿童开展结对跟踪,了解基本情况、经济来源,摸清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下一步落实精准关爱帮扶打好基础。同时,通过座谈会和问卷调查形式,了解照管对象的困难诉求,征集后续照管工作建议,便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后续照管工作。

  活动最后,所有人员一起参观了“尚大姐禁毒工作室”,观看了禁毒宣传,接受了禁毒教育,面对面听取了负责人尚桂琴就如何发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与后续照管融合优势,做好对吸毒人员帮扶引导和转化的详细介绍。家长代表切身感受到政府对吸毒人群真正的帮扶关爱,表示一定要坚定意志,远离毒品。

  (费书东)

标签: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