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六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2022-06-01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菲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和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南京市秦淮区精心策划,以“六进”形式,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民法典宣传进机关。5月上中旬,在区机关大楼连续播放民法典视频动漫,展出民法典以案释法展板,协调组织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为机关工作人员讲授民法典。

  二是民法典宣传进景区。用好商业街区阵地开展公益宣传。

  三是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法治副校长”面向全区17所中学、41所小学,开展50余场次民法典宣讲活动。

  四是民法典宣传进网格。各社区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环保袋、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

  五是民法典宣传进企业。区法宣办联合国企部门,利用各园区企业的电子屏和宣传栏,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民法典课堂,给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解答民工权益保障、劳动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难题。

  六是民法典宣传进微圈。活动期间,“秦淮司法”“秦淮政法”今日头条账号发布民法典以案释法60余条,通过法条解读、科普视频等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张菲玲)

标签:法典;宣传;民法典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