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举办“未爱+U”守护行动
2022-06-01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新北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帮助儿童、家庭、校园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用法治关爱呵护孩童成长。

  5月27日,辖区举办“未爱+U”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讲述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法治故事,解读了辖区防范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十项机制”,“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使各普法责任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服务工作,用心守护未成年人在法治环境下健康成长。

  薛家等地司法所联合区法院等部门,在幼儿园、学校等地开展了10余场互动“法治课”,为青少年讲述了校园违法犯罪中的“蝴蝶效应”,并结合真实欺凌案例以案释法。课堂上还播放了关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沙画视频、反校园暴力和预防诈骗主题宣传视频,全面引导师生强化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6月,该区司法局将联合区妇联等部门开展“‘未’爱护航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月”直播活动,在直播间宣传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在线问答和互动帮助家长、未成年人解决实际的法律问题。

  (王瑞睿)

标签:未成年人;法治;关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