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男子出租银行卡赚“轻松钱”
流水高达700万元
2022-06-01 18: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魏山 张燕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网络刷单、提高征信、冒充公检法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形成了一条黑灰色产业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人员也成为其中关键一环。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涉案资金流水达700余万元。

  今年5月,小市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赵某、陈某名下银行卡流水异常。接到线索后,驻所侦查中队民警深入调查摸排,初步明确赵某、陈某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重大嫌疑。5月初,办案民警在鼓楼区某小区内将2人抓获归案。

  经进一步深挖扩线,办案民警很快锁定赵某、陈某背后一个出租银行卡的犯罪团伙。5月13日晚上8时许,办案民警集中开展收网行动,在秦淮区某小区民房内当场抓获该团伙刘某、李某、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银行卡40余张。

  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称,他们这群人都有正当职业,平均年龄30岁左右,都是朋友相互介绍的方式加入到团伙中的。团伙里每人都各自办了多张银行卡,每办一张卡会获得200-400元报酬,共计40余张银行卡出租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另外如接到柜台取钱任务,每次还会得到几百元的外快。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为犯罪分子提供手机卡、银行卡,用于接收并转移诈骗所得,是参与“帮信”犯罪活动的主要表现。“帮信”人员不仅加大了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追赃挽损的难度,也会让自己承担法律风险,付出违法代价。广大群众一定要在心里筑牢防线,不被违法利润所诱导,不被电诈分子所利用。

  鼓公宣 魏山 张燕秋 

标签: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信息网络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