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少年文学院推荐|我家的小故事
2022-05-31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闫嘉鑫  
1
听新闻


向善少年文学院推荐|我家的小故事

南京市西善花苑小学四(3)班 闫嘉鑫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里,所有的人都进入了梦乡。阳台上,一只破旧的枪和满是灰尘的飞机、滑板正凑在一起,像是在商谈一个秘密事件。

  只听枪对其他玩具说:“飞机、滑板,你们说,小主人可不可恶,把我们扔在这里却不管我们,以前对我们可是老好的呢!”“是啊!”飞机感叹道。滑板在一旁附和着:“就是就是,小主人太不关心我们了。”

  “不如给小主人点颜色瞧瞧?”滑板咬牙切齿地说道。

  谁也不知道,我已经下了床,在偷偷听着它们的谈话。听到这里,我不禁愧疚地低下了头。

 

  点评:这是一篇有趣的微童话,结尾让“我”出现了,而且还愧疚地低下了头,让人发笑,也具有教育意义。

 

  点评老师谭旭东简介

  谭旭东,生于1968年,湖南省安仁县人。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创意写作博士点负责人,创意写作、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任安徽大学讲席教授,儿童文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当代文学批评、儿童文学、创意写作和语文教育。

  已出版诗歌、散文、童话、儿童小说、幻想小说和寓言集等96部,译著70多部,文学理论批评、语文教育和儿童教育著作3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教育部人文研究项目、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等研究项目10项。

  其理论与创作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全国优秀版权图书等20多个奖项,并有多篇作品入选大学儿童文学教材和小学语文教材。

标签:儿童文学;滑板;文学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