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存款保险知识深入人心
2022-05-31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皓清 郝甜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存款保险知识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5月26日上午,盐城农商银行联合学富镇人民政府在蒋河村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存款保险 保护您的钱袋子”为口号,进一步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该行工作人员在村委活动室内开展存款保险专题知识讲座,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时限等内容。互动问答环节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对存款保险知识有了深入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当天,该行员工和村组工作人员还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市场,设立宣传台、悬挂存款保险横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存款保险制度相关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学习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大家的金融意识和存款保险制度认知水平。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使“存款有保障”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更拉近了老百姓与农商行的关系,展现了该行积极担当宣传教育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良好形象。下一步,盐城农商银行将继续开展存款保险常态化宣传,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地区金融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刘皓清 郝甜甜)

标签:存款保险;宣传;存款保险制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