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突击队”队长的守“沪”之旅
2022-05-31 11:57:00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7日,上海封控公告发出几分钟后,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成立“防疫应急党员突击队”,选派24名关键岗位员工连夜奔赴陆家嘴兴业银行办公大楼驻守,保障业务连续性、服务不间断,开启了他们的守“沪”之旅。

  而马大军则是这支党员突击队的总指挥,尽管他因小区防疫措施临时升级被迫隔离在家,但他克服困难,通过行内视频会议系统、移动OA办公系统等技术手段多次召开应急会议,保持与各业务团队的无缝对接、高效沟通,并成立业务保障、IT保障、后勤保障三个小组,为现场驻守交易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注册在上海,是我国首家单独领取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资金专营机构,是境内外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是我国债券市场、外汇市场、衍生品市场和贵金属市场等具有影响力的承销商、做市商和交易商。

  今年3月上海疫情暴发,当时国际金融市场受俄乌冲突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出现大幅波动,国内金融市场交易面临疫情突发和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双重考验。“决不能让疫情影响正常的金融交易!”马大军迅速反应,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及业务连续性保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和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工作举措,一方面把疫情防控、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另一方面对外确保涉众金融业务不中断,对内确保各类资金交易正常开展。

  “虽说现在数字技术发达,但由于金融交易的复杂性和高风险性,为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还是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让员工在单位办公。”马大军说。正是在这样的前瞻性部署下,在本轮疫情初期,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就启动了“同城异址、两岸三地”的灾备部署。

  “一定要把员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马大军多次主持召开驻守人员座谈会,实地了解并解决员工的各项困难和诉求,做好员工工作和生活保障。利率债券处隆正伟是最早进驻陆家嘴办公大楼的交易员之一,5月18日该同志突然体感不适,马大军得知后立即组织协调,第一时间做好送药就医安排,在休息了一天后,隆正伟仍然选择继续坚持扎根一线,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履行交易员职责。

  “正是这些同志牺牲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克服了生活上的种种不便,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为金融市场业务的连续稳定运行构筑起了最坚实的守‘沪’墙。”马大军同志动容地说道。

  上下齐欲者胜。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各项业务保持平稳运行,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4月份资金营运中心一二级市场本外币债券成交量超过3200亿;各类外汇衍生品交易量1200亿美元,利率互换交易7000余笔,成交金额4100亿元,环比增长23%;银行间黄金询价交易成交814亿,环比增加63.9%;企业FICC服务客户289家,交易量655亿,分别同比增长228%、32%,同业FICC业务与60多家同业机构开展债券借贷交易,累计提供389亿元利率债支持……   政中

标签: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员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