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警民携手紧急救援
2022-05-30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7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八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石铁村附近一小河内有人落水。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河里一位老人正用一根竹竿撑着小木筏向岸边靠过来,木筏上还躺着一名浑身湿透的男子。

  时间就是生命,八坼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立即冲向岸边,待木筏接近,大家合力将落水男子拖拽上岸。此时,落水男子已经意识模糊、呼吸微弱,民警立即对他实施急救,男子吐出几口水后,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该男子被赶来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落水男子姓王。当天下午,王先生独自一人在石铁村村道附近的河边行走,没想到突发疾病昏厥落入水中,幸好被在附近田地里割小麦的张老伯及时发现。张老伯虽年近七旬,但还是奋不顾身地下水营救。几经努力,身材瘦削的张老伯终于将体重180多斤的王先生从河中拉拽至小木筏上,民警赶到时,张老伯已精疲力尽。

  目前,经抢救,王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吴江公安已为救人的张老伯申报见义勇为奖励。张老伯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并希望将这笔奖金捐赠给贫困儿童。

  (陈仁杰 曹磊)

标签:老伯;落水;木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