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刚出狱又“拉车门” 盛泽警方三小时破案
2022-05-30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朱烨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吴江区盛泽派出所速破一起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距离报警人报案仅3小时,民警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帮助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

  5月16日19时许,盛泽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地下停车场,他的私家车内的7000多元现金被偷了。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发现报警人的车辆并未锁好,属于“拉车门”类型的盗窃案件。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迅速锁定一名可疑男子,视频中该可疑男子在被盗车辆附近徘徊,离开时手里还数着现金。

  5月16日22时许,警方根据线索将该可疑男子抓获,此时,嫌疑人正在路边呼呼大睡。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交代,他因近期缺钱便心生歹意,于5月16日18时许,在一个较为繁华的小区地下停车场,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偷了一辆轿车后备箱内的现金。盗窃后,刘某在盛泽辖区徘徊,因为疲惫而坐在一辆公共自行车上睡着了,后被民警抓获。

  经了解,刘某因涉嫌盗窃于5月12日刚出狱,才过了4天就再次作案。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吴江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下车时一定要检查车辆门窗是否锁好,尽量将自己的车辆停在监控摄像头附近。

  (陈仁杰 朱烨芳)

标签:盗窃;报警;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