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公共法律服务岗 倾情服务解民忧
2022-05-30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季华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岗窗口来了一位特殊当事人。该当事人崔某系聋哑人,其母亲于2021年初罹患精神残疾,目前仍在治疗中,无民事行为能力。崔某想要人民法院指定他为其母亲的监护人。值班律师沈粉梅耐心和其进行书面交流,并告知其申请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当事人非常满意,连连称谢。

  这是海门区公共法律服务岗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公共法律服务岗,海门全区共有12个。公共法律服务律师活跃在交调中心、妇联、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等民生领域,发挥着法律服务专业优势,为政府依法行政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随时接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法律难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周到法律服务。截至目前,12个公共法律服务岗共接待法律咨询850多人次,代写法律文书25份,提供法律建议14条,举办法治讲座16场次,参与政府重点项目、重大事项法律体检21次,代理诉讼案件9件,参与信访接待23次,协同处理矛盾纠纷19件等。

  (季华新)

标签:公共法律;海门;人民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