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线上光伏经销商经营贷,“贷”动绿色发展
2022-05-30 15:1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光伏贷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由于资金周转问题,经常会影响设备进货。现在有了兴业银行的经营贷,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4月28日,经销商代表林先生看到手机上兴业银行80万元贷款到账信息,高兴地对自己的员工说。据了解,这笔贷款是今年该行落地的首笔线上光伏经销商贷款。

  该行有关人士介绍,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完善“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和机制,深入一线、基层、企业和经销商走访调研,积极搭建营销场景,与光伏产业龙头企业—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并落地了线上光伏经销商贷款业务,为江苏绿色建设开辟了新发展模式,也为该行绿色金融服务拓宽了新的发展空间。

  据悉,此次针对天合经销商发放的贷款,有效期长达3年,最高授信金额可达300万元。除了“额度高”以外,该贷款无需经销商提供抵押物,全程线上操作申请、提款,方便快捷,随借随还,有效期内额度循环使用,有效满足了经销商融资“短、频、快”的需求,解决了以往贷款放款时间长、抵押物要求高等“痛点”,化解客户资金之忧,推动经销商聚焦主业发展。该贷款产品推广以来,短短一个月就有20户经销商成功申请贷款并落地1500余万元,目前还有多达 45户经销商贷款正在申请办理中。该行有关人士估计,预计到2022年末,该行总申请数逾200户,总投放量将达到1亿元。

  “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金融支持为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引进、推进新能源项目,与新能源企业共谋绿色发展新思路,共创转型升级新路径。下一步,南京分行将继续不断探索和优化服务模式,助力光伏产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有担当的兴业力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贷款;经销商贷款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