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开展“全民反电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5-27 15: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在银城花园社区开展“全民反电诈”宣传活动。

  司法所普法志愿者从近期最热的刷单诈骗为切入点,现场带领群众观看“刷单诈骗”短视频模拟诈骗环境、通过“刷单诈骗”测试题引导大家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自己应该怎么做,告知居民五类“刷单诈骗”套路大合集和刷单诈骗四部曲,警醒居民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遇到“刷单”、“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抱有“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最后还引导居民关注“南京鼓楼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他人的被骗经历,绷紧自己的反诈防骗之弦。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黄立群

标签:诈骗;社区居民;鼓楼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