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落地首笔“小微贷”支持小微经济
2022-05-26 10:47:00  作者:吴芸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分支行的上下联动、通力合作下,宜兴市快奕运输有限公司200万元普惠流动性贷款在兴业银行宜兴支行成功落地。据悉,此为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落地的首笔由江苏省财政厅联合银行、再担保等机构开发的服务于我省普惠金融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即“小微贷”)业务。

  据了解,“小微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联合银行、再担保等机构开发的服务于我省普惠金融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由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市(县)风险补偿基金、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增信,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今年5月,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市财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宜兴市金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小微贷”业务银行、担保合作协议》。协议落地后,无锡分行高度重视“小微贷”业务的营销推广,将银担合作的“小微贷”业务作为分行落实抗击疫情、纾困解难、支持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向各经营机构开展政策宣贯、渠道搭建、业务培训及组织推广等工作。

  宜兴市快奕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货物公路运输物流企业,成立时间不长,经营尚处于起步阶段,无法提供抵质押担保。宜兴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公司有资金需求,立即向企业推介了“小微贷”,打消了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顾虑。业务受理后,该行为“小微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专人审查,优先审批,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放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今年突发的疫情,该行履行金融责任,迅速推出“快易贷”“普惠贷”“连连贷”等特色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额度,采取优惠利率,在逆风中跑出了金融服务的“加速度”。首笔“小微贷”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普惠业务特色产品,为该行有效支持普惠小微业务发展增添了新的“利器”。(通讯员 吴芸芸)

标签:兴业银行;担保;分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