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投资全国首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公司债
2022-06-01 14:1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光大银行投资了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用于“一带一路”)(第一期)。该笔债券也是全国首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公司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项目有息债务。

  据悉,广州港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航运枢纽,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港最核心的运营商,是我国“一带一路”重要物流节点。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共吸引市场投资资金合计56.6亿元。本次项目成功发行对广州港提升码头智慧港口建设及上下游供应链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意义重大。光大银行是本期债券投资份额最大的基石投资者之一,充分彰显该行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全力支持国家打造高水平“一带一路”智慧化国际航运枢纽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积极通过债券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包括2022年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及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绿色债、气候债双达标债等,切实支持上海抗疫和绿色产业发展。光大银行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央企“靠前发力”支持基建投资、稳经济的“压舱石”作用,持续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标签:广州港;光大银行;科技创新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