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拟提供融资超6亿元助力纾困电影全产业链
2022-06-01 15:1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之下,电影行业受到冲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对此,江苏省发布《关于江苏省电影行业相关助企纾困政策的服务指南》,为当地电影产业提供25条针对性服务事项。其中,资金补贴及各项支出费用的减免、帮扶政策,对企业来说如同一场“及时雨”。

  据江苏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电影专资安排1000万元,将用于支持因疫情管控暂停营业的电影院,这笔资金将在影院具备条件恢复营业时,一次性给予补贴。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南京银行即推出了“苏影保2.0”电影金融服务,联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强化资源配置,畅通融资渠道,切实帮助电影行业企业纾困解难。

  为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此次省电影专项资金也将拿出1000万,为申报“苏影保2.0”的电影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担保费补贴和风险补偿。

  记者从南京银行了解到,此前已通过“苏影保2.0”申报的“白名单”企业共计126家,除江苏省内的100余家院线企业外,还包括多家电影制作企业以及一个电影影视基地,这些企业大多承接了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影片项目。

  南京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在申报的企业中,电影院等放映企业的贷款需求普遍在200万元左右,资金用途主要为房租、人员工资、设备升级等等。电影制片、后期制作和影视基地等企业的需求则普遍在2000万元以上,资金用途包括电影项目筹拍、后期制作等等。

  “苏影保2.0”的申报审核等工作还在推进当中,根据前期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已经超过6亿元。这也意味着,后续南京银行将拿出超6亿元的真金白银,全力支持电影行业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

  此外,在现有信贷服务的基础上,南京银行还为企业提供了新开对公基本存款账户开户手续费、账号定制服务费、账户维护费、蓝牙KEY工本费、部分转账手续费等费用优免政策,进一步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银行主动履责担当,先后推出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鑫行动”之纾困抗疫专项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普惠金融特别行动计划等,多措并举纾解企业资金困局,传递出南京银行的金融温度。

  目前,南京银行正在全力对接申报项目,加快推动“苏影保2.0”业务落地、资金落地,保障生产主体稳定生产,助力电影行业渡过难关。

标签:江苏省;南京银行;电影行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