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法律明白人”微信小程序上线
2022-06-01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增强法律明白人培育质效,推动全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30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创新开发的“江宁法律明白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全省首个为法律明白人量身定制的工作小程序,真正实现一部智能手机实时完成法律明白人日常学习、工作规范化管理。

  掌上综合学习本,知识随时学。小程序分设政策通告、技能学习、法规案例等专题学习模块,内含最新文件政策、热点案例、普法短视频、培训讲座等资源,涉及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为法律明白人日常学习提供充足素材。同时提供法律热线等专业工具,一键转接12348,实现随时答疑解惑。

  随身移动记录本,工作实时记。小程序完全实现无纸化办公,从法律明白人的实际职责出发,化繁为简打造“工作记录”模块,方便法律明白人在普法宣传、法治需求收集、纠纷调解现场快捷记录,实现平常工作留痕、年度考评有据。

  在线详细档案本,信息长时留。江宁区为提升法律明白人工作积极性,创新实施法律明白人“星级评定”制度,从一星至五星,逐级申报。小程序设置评定模块,让符合条件的法律明白人在线上就能提交申报表,做到申报、审核、公告全流程查询。同时开辟“一键亮码”功能,内嵌法律明白人聘书,包括照片、所属网格、联系方式等信息,让法律明白人在工作中明身份、亮职责。

  “江宁法律明白人”小程序上线后,全区通过科技赋能,以智能增效能,实现法律明白人“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管理有机结合,收到了培训到位、考评全面、效果优秀的良好效果,成为法律明白人的掌上“多功能本”,为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综合素养和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思敏)

标签:法律明白人;法律;学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