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
2022-06-02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6月1日,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现场举办。全省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在建项目从业人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下一步,全省各地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活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等,全面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于6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建八局三公司的两名职工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相声节目《面试》,从一名项目安全工程师的视角,讲述了安全体系建设、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方面的创新做法;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现场的两名农民工和管理人员表演了情景剧《幸福安全在中建》,通过两名农民工在工地上的一天劳动和生活,展示了工地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农民工服务大厅和工友村的开展情况。会上,还对获得行为安全之星的建筑工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观摩了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的“标准化绿色智慧示范工地”。施工防疫“两手抓”,该项目投用了无接触司机防疫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工地的大货车、材料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司机无需下车登记,只需扫描工地门口的二维码进行线上资料填报,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审核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这四项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审核通过后,道闸会自动开启放行。

标签:阿里巴巴;启动仪式;总部项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