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蒲公英志愿者与少年儿童庆“六一”
2022-06-02 2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晓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和第27个全国“爱眼日”的到来,5月31日上午,江苏省丹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在丹阳市延陵镇“蒲公英之家”活动中心开展“爱眼小屋”揭牌仪式暨“真情守护 护航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结对儿童代表给到场嘉宾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共同欢度快乐的儿童节。“蒲公英之家”发源地延陵镇党委书记陈文俊致辞表示,近年来,儿童近视人群比例越来越大,此次丹阳市眼镜商户为“蒲公英之家”的孩子们捐赠眼部康复训练整套内容,让他们可以开展视力筛查、科普宣传、干预训练,真正发挥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推迟近视发生与控制近视发展的作用。

  随后,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向捐赠物资的丹阳爱心企业发放爱心证书。到场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学习文具、预防近视的“视力防控镜”、以丹阳“蒲公英之家”为原型的儿童长篇小说《我叫乐豆》。现场,还以分组的方式开展了线下文明礼仪培训及《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权益自我保护》专题讲座,做到将玩耍与学习相结合。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明亮的眼睛是他们放眼世界的窗口。揭牌仪式后,“蒲公英之家”志愿者在“爱眼小屋”内带领学生开展眼部训练,学生们戴着训练眼镜,跟随电脑上眼部康复训练课程进行训练。

  据悉,“蒲公英之家”是由丹阳市公安局牵头成立的爱心服务平台,立足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十年来,公安志愿者始终脚踏实地、默默耕耘,一路探索、一路坚持、一路付出,让“蒲公英之家”这朵小花开遍丹阳各镇区,成了丹阳最靓丽的一朵文明志愿之花。

  (薛晓静)

标签:蒲公英;丹阳市;志愿者协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