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居省域生态文明指数榜前十
2022-05-30 21: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方彦蘅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方彦蘅 记者 殷文静国内首部《生态文明绿皮书: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报告(2022)》发布会暨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5月29日在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省域生态文明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

  《生态文明绿皮书: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报告(2022)》由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特色生态文明智库和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与林业发展研究院编写,是继国内首部《生态林业蓝皮书: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与林业发展报告(2019-2020)》后打造的又一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智库成果。本书基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发展战略,分为总报告、评价篇、碳达峰碳中和篇和政策布局四个篇章,从多个角度对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展开研究,以期为国家和地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参考。

  本次发布的国内首部“生态文明绿皮书”,着眼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提出了推进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议,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及实践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标签:生态文明;中国特色;生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