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再提升
2022-05-30 21: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为进一步挖掘工业领域节能潜力,显著提升能效水平,《江苏省工业领域节能技改行动计划(2022-2025年)》日前出台。

  根据计划,到2025年,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7%以上,工业能效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显著提升。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烧碱、合成氨等高耗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全部达到基准水平,其中达到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达30%以上;其他高耗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达到能效先进水平的产能比例达30%以上。

  计划明确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广节能先进技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能效要求、强化节能监察执法、加强节能服务支撑这六大重点任务。为保障计划的落实,各地要运用财政资金加大对节能技改项目支持力度。指导企业落实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免征关税、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购置节能专用装备所得税抵免、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所得税优惠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利用绿色信贷加快重点行业节能改造提效,向节能效益显著的重点项目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标签:能效;节能;高耗能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