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吨生活物资支援上海
2022-04-12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1日15点30分,载有24个标箱、220吨生活物资的46709次专列从南京尧化门站启程,紧急驶往上海杨浦站,为支援上海抗疫保供运去民生物资。

  该批生活物资由南京市供销集团组织货源,计划在4月11日至12日两天内,从南京尧化门站运输400吨生活物资援沪,品类包括蔬菜、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等。南京货运中心接到紧急运输需求后,根据货物品类量身定制保供运输方案,实行“五优先”,即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消毒检验、优先装卸、优先发运,确保安全准时运抵目的地。

  根据南京市供销集团要求,该批物资通过汽车运至铁路尧化门站货场内进行装箱作业,之后再进行装车挂运。铁路部门组织装卸劳力和机具,于4月10日22点起连夜组织装箱。由于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加之物资件数较多,截至11日8点仅完成三分之一装箱任务。为加快装箱进度,南京货运中心紧急组织机关30余名志愿者参与抢装作业,在6个小时内突击完成150吨物资装箱任务。从4月10日16时接到运输申请到组织专列开出,只用了不到24个小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门对该趟列车按专列组织运输,预计最快在开车5小时内运抵目的地,较平时运输时间节省一半以上。

标签:生活物资;专列;中国铁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