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首批24家文旅产融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
2021-12-19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颜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7日至18日,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苏州举行。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24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就深入推进江苏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讲授、分享交流等方式让与会代表真切感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效,思考探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

  在17日的现场考察中,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精品民宿村、舟山核雕村、文化IP产业孵化基地,以及位于苏州吴中区的旺山文旅风情小镇、歌林公园等各具代表性的文旅产业融合项目和文旅新业态。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分管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以实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为契机,切实遵循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律,重点推动产品融合、业态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和宣传融合。

  据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2022年扎实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并按计划对首批示范区建设单位进行验收。此外,受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开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案例分析及路径探索工作,深入分析江苏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研究提炼我省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江苏做法”。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颜颖)

标签:旅游产业;示范区;产业融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