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守五个“主” 踏好奋进路
2021-08-08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岁华过半休惆怅,且对西风贺立秋。8月6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经营分析会,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下阶段重点任务。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在过去的7个月里,该行用好五个“一”,即:“一盘棋”谋划,营收、存贷、资产质量等发展指标居系统前列;“一揽子”落实,消费信贷、小额贷款、公司金融等重点领域持续提速;“一股劲”攻坚,中收业务、供应链金融等创新突破;“一条心”聚力,在疫情防控、培训教育、信息科技等综合管理方面平稳推进;“一把剑”压责,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全行转型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对于下一阶段该行如何分清主次、抓好主要矛盾,吴祖讲提出要坚守五个“主”,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打好主场战,当好主力军,推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扛起主责,大好江山要守得。切实扛起国有企业肩负的“三大责任”,践行国有企业现代治理、高质量发展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主责与使命。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始终把员工与客户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和智慧消防管理系统建设,加强技防管理为网点安全运营保驾护航,督促全员履行岗位安全主体责任。守好风险管理“责任红线”。主动抓实风险防控,了解政策变化,掌握风险底数,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在风险管理上持续保持住在区域和系统内较优水平。

  二是抓好主业,咬定目标不松懈。要“扬长补短”,把“三农”金融服务做好做实;公贷项目壁垒高,要在新领域下功夫、花心思;消费规模前景好,要在场景营销上勤思考、求创新。要用好“显微镜”,围绕信用村信用户建设、惠农经营贷、“极速贷”发展目标,快速推进信用村信用户、专业市场、特色产业等三类场景中的客群拓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握好“放大镜”。找准发展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深入挖掘优质的特色领域项目,加大高质量高水平项目信贷支持,适应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要架好“望远镜”,把握消费升级大势,持续优化消费信贷产品和客户结构,适应内需体系、激发消费潜能,进一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是当好主角,“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当好“主角”,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要恪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心,有力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恪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心。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勇于主导,快跑更要善领跑。要聚焦目标导向,财富管理发挥资产配置主导作用,小企业聚焦二级支行和线上化转型,朝着全面领跑迈进。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资本的主导地位,牢固树立资本节约意识,加快提升经济增加值和经济资本回报率,抓好短板业务发展。要强化效果导向,公司业务加强银团贷款合作,交易银行发挥票证函中收效应,实现规模和效益双提升。

  五是争做主人,爱行爱家不忘本。要唤醒主人翁意识。高质量发展需要前中后台有效协同作业,一线经营单位主动呼唤“炮火”,中后台及时提供资源支持。要担起主人公责任。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阵地”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敢抓敢管、敢于拍板。要建设主人家乐园。营造“以人为本”的文化氛围,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工作相结合,尊重员工创新精神,关心员工冷暖,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会议号召,全行上下要踩准节奏,找准赛道,精准施招,加速奔跑,向着打造大而优、大而强、大而特、大而久的一流分行昂首迈进,奋力开创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标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