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担当 江苏人保财险主动扛起央企重任
2021-08-07 20:55:00  作者:尤力人、陈弛、曹炳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坚定履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科学妥善应对疫情,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中国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集团江苏区域工委委员、江苏人保财险副总经理许波等公司领导亲临一线慰问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防疫工作,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人民保险的温度。

  爱心捐赠——公司领导到一线慰问

  8月7日下午,江苏人保财险向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的进香河防控值守点捐赠了几十箱矿泉水和部分防疫物资,并向防疫点派出了党员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夏总裁您好,非常感谢人保公司领导来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有人保公司的参与和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南京市早日战胜疫情,”在捐赠现场,新街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锴激动地握住中国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的手,连声道谢。

  “疫情防控不仅是阻击战,更是人民战争,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人保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在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派出了责任心强的党员同志,驻守一线参与防控,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彰显了金融央企的底色和担当。党员志愿者要服从社区防疫的调遣,恪尽职守,真正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共同为我们的家园筑起‘铜墙铁壁’”,夏玉扬语重心长地提醒公司的首批党员志愿者们。

  一线防控——“红马甲”迅速投入战斗

  “虽然天气炎热,站在街头不动就是一身汗,但是我们决不退缩,能帮到大家,再苦再累也值得,”8月7日下午,在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江苏人保财险几名志愿者杨绪秋、江静、伍习科、夏熙遥等正在查看出入市民的健康码,并一一测量体温,提醒老人、孩子们正确佩戴好口罩。

  唱经楼社区隶属于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东起进香河路、西至中山路,南起珠江路、北至学府路,是一个现有居民6000多户、近20000人的大型社区。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街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能采取搭建临时管控检查口,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组织大家报名,公司青年员工纷纷响应,首批志愿者报名参与防疫工作。“您好,请配合量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苏康码!”公司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正在对进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并检查健康码。唱经楼社区已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出居民和车辆都需凭健康码进出。

  像这样的场景,在唱经楼社区的主要出入口,每天都会重复上演很多遍。保留主要出入口,对出入小区的居民和车辆实行全方位、不遗漏、全覆盖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的登记……在唱经楼社区的大多数小区,都能看到这样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方式。

  看着大家满脸的汗水,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丹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社区是防疫阻击的最前沿和最末梢,特别是唱经楼社区不仅人口密度大,而且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难度和防控压力都比较大,幸亏驻在街道的很多单位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科技防疫——彰显人民保险温度

  做好疫情防控,科技助力最重要,只有坚持“人防+技防”,才能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墙”。

  在防疫过程中,江苏人保财险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积极利用公司科技优势,全力做好保险服务保障工作。

  江苏人保财险全省系统各经营网点升级保障服务方案,开通7×24小时理赔救援热线,确保广大客户给予针对性的理赔指导和帮助,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承保、理赔服务工作,组建疫情线上处理组,为客户提供“电子投保单”、“线上支付”、“补交投保单”、“在线理赔”等便捷承保、理赔服务,有效发挥了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确保保险服务不断档,业务发展不停滞。

  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扬州市分公司、南京江宁支公司通过值班制度保障必要的营业柜面正常运营,同时推广弹性工作制,为员工配置VPN账号远程办公,依托人保e通、人保V盟、中国人保APP、微信等工具进行线上办公。

  8月3日,公司的重要客户某电子科技公司突发火灾,扬州市分公司立即组织理赔力量,抢抓72小时施救窗口期,为该公司提供了现场施救服务,全力减损,确保有保险服务需求的客户能第一时间享受到人民保险的优质服务。

标签:疫情防控;爱心捐赠;防控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