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营商环境评价 无锡再创佳绩
2021-03-04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直击企业服务中“办事难”痛点、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记者获悉,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新近公布,无锡总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多项指标排名靠前,一批企业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无锡多项指标成绩省内领先,强在哪里?据介绍,无锡在获得电力、跨境贸易、办理破产、执行合同、市场监管以及不动产登记和纳税等项表现优异。“阳光业扩”全过程可视化办电、12366征纳沟通平台(阿福税通)、“物联网+执行”等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在省内复制推广。

  拿企业开办来说,新开办一家企业,已基本实现2个工作日内常态化办结,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其中涉税服务压缩至15分钟以内。免收印章刻制费,费用由各级财政提供资金保障;办理医保社保、查询不动产、市民卡补登和充值,工作日请不了假,周末又排长队,怎么解决?无锡全面推行“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在“成全e站”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上,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很多事项都能直接办理,弥补了8小时以外为民服务的盲点。

  江南

标签:无锡;工作日;发展改革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