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坚持信访“四抓”保稳定
2021-03-04 17: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单玉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坚持信访问题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并重,前面落实稳控、包保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街道社会稳定。

围绕掌握动向抓问题排查。2月底,街道便采取拉网式与滚动式相结合的排查方式,组织分管领导干部进基层、走民户全面排查,要求包村干部及村居积极与信访部门做好协查工作,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排查机制,及时收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掌握不稳定因素的苗头动向。

突出案结事了抓积件化解。认真梳理各社区涉及未化解办结的信访问题、陈案积案,并对梳理排查出的信访突出矛盾问题逐件逐案建立台账,制定化解工作方案,实施好接访、办理、回访、办结,一盯到底,保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坚持属地为主抓稳控。坚持“工作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对通过排查确定的重点人员全部拉单子、澄底子、建档案,成立专项稳控小组,查原因,找症结,切实把握基层民意,做到超前介入、超前稳控和超前化解。特别是在节点,成立专班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对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看死盯牢制度。

强化责任担当抓工作落实。建立信访问题日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急事即报,记签订责任状,落实“两会”期间包保责任。对工作不到位的将按信访责任追究倒查机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

林伟 赵金浩 单玉婵

标签:排查;信访问题;化解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