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贸试验区条例今天起正式施行
2021-02-28 19: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生余 丁茜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既是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改革试点任务的贯彻落实,也是对自贸试验区下一步改革探索的总体制度设计,在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条例》共9章73条,对管理体制、投资开放、贸易便利、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法治保障等内容进行系统设计和全面规范。

  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为保护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条例》明确建立创新容错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改革创新失误,免于追究创新主体责任,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提供法治保障;鼓励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创新活动;自贸试验区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为引进和发展新兴产业、业态、技术、模式留足空间。《条例》还规定,省和设区市政府应当将能够赋予的经济管理权限赋予自贸试验区行使;自贸试验区因改革创新需要,可以依法提请暂时调整或停止适用法律、法规和规章的部分规定。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生余 丁茜茜

标签:试验区;条例;自由贸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