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南京南站派出所 民警热心帮助老人
2021-02-24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狄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警察同志,我能把东西在这寄存一下吗?”78岁的周奶奶拖着沉重的小拖车,小心翼翼地走进警务站。原来,当天上午,家住南京鼓楼区的周奶奶坐地铁去高淳找老战友叙旧,热情的战友给周奶奶准备了水果、蔬菜、腊肉等土特产让她带回家,小拖车上摆得满满的,估摸着有30斤重。周奶奶身体硬朗,拖着小拖车就往回走,无奈拖车不争气,刚从机场线换乘下来,拖车就坏了一个轮子,怎么也拖不动了。抬头看到地铁南京南站警务工作服务站,周奶奶就想着把拖车先寄存在警务站内,然后回家拿一个新的拖车再来把东西运走。

  民警想了想,对周奶奶说:“东西临时放我们这也可以,只不过龙江确实有点远,您回家拿车子再来拖,就太耽误时间了。地铁全线都有我们地铁公安在,这样,我去找个小拖车,我们给您送过去。”民警帮周奶奶把所有东西送上地铁一号线,并且联系好了换乘站鼓楼站和龙江站的当班警力,等周奶奶到站后请他们沿途帮忙接送。原本只打算临时放一下,没想到民警直接帮忙送回家了,周奶奶连声感谢民警的贴心帮助。感动不已的周奶奶“软磨硬泡”追问下,得知民警姓张,到家后,她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向认真负责暖心服务的张警官表达感谢。

  “我们作为公安民警,为民服务是职责所在,老人家年纪那么大,我们小辈多为他们做一些也是理所应当。”南京地铁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福瑞说。

  狄公宣

标签:奶奶;南京南站;警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