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江苏“两争一前列”系列报道(一) 打好疫情防控战 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回暖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江苏“两争一前列”系列报道(一)
2021-02-01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崔雨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抗疫大考,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双重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江苏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发挥作用。在1月19日召开的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工作会议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职,联防联控,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同心抗疫有真情

  回顾疫情发生初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协调全域、强化联动、全面布防、全员行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两不误。

  商业银行作为窗口服务行业,该行全力加强窗口服务引导,及时推出了《网点防控疫情注意事项》《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关于疫情防范与服务倡议书》,引导网点工作人员与客户提高防疫意识与防疫技巧。同时,保障营业网点防疫物资配备,对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全力保障客户与员工健康安全。2020年以来,该行辖内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415个自营网点和2085个代理网点均正常营业,员工复工率达10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去年,该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战在一线,支援一线,服务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省开展捐款助力行动,9000多名职工自发捐款,累计捐款超110万元。在共青团江苏省委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公益项目中,该行捐赠了一辆负压救护车和50箱防疫物资,一路驰行,直达湖北。

复工复产有作为

  2020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开辟绿色通道、多方联动配合、及时了解需求,让金融“及时雨”润泽小微企业,助力稳产保供。

  绿色通道,抗疫纾困为小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该行摸排困难企业,主动走进困难企业,切实搭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采取“一户一策”服务方略,给予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专项额度和利率优惠,通过优化产品要素、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处理效率,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筑牢了金融保障。2020年,该行为医用口罩生产、防护服生产、医院、医药制造等疫情防控领域提供了融资约22亿元,对2223家抗疫重点小企业名单逐一开展对接服务,全年投放抗疫企业贷款37.75亿元。

  精准施策,保产稳供助“三农”。该行各级分支机构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逐一对接稳产保供名单客户,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主体,重点做好夏粮与秋粮收购金融服务、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去年,该行向稳产保供名单内客户发放贷款895笔、8.95亿元;投放生猪养殖贷款5479笔、金额11.91亿元,环比增长80%、94%;投放支持夏粮与秋粮收购贷款6352笔、金额达22亿元。

  创新产品,金融服务不断档。该行大力推广“极速贷”“E捷贷”等在线金融服务,把线下实体银行“搬上”互联网,实现金融服务“无接触”、不断档。2020年,该行极速贷净增111.14亿元,E捷贷净增106.69亿元,小额极速贷和E捷贷合计放款金额占小额贷款总放款额的84.6%,线上化产品结余占比达80%,较年初提升24个百分点,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零距离、零风险的一站式金融服务,通过主动创新、优化流程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不误。 

  崔雨凡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