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
2021-01-31 18: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钱昊

  有人说,青春是一朵无比鲜艳的花,盛放时的香味让每个人驻留;有人说,青春是一阵来去无影的风,轻轻撩动着每个人的发梢;有人说,青春是一道明媚动人的阳光,照耀的光芒映衬着每个人的脸庞。我时常想对青春说些什么,可青春不语。青春啊青春,你究竟是怎样的,如果你还是不说话,那么我就去给你涂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吧!

  青春啊,我想给你涂上泥土的颜色。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在城市飞扬的尘土里,我们总能看见那些青春的身影。我们的社区民警总是在城市的社区里,总是在乡村的巷道里,忙碌着。在农村,老百姓总是醒得很早,于是,我们就会迎着朝阳出发,认真倾听着百姓的心声。在城市,老百姓总是回来得很晚,于是,我们就披着夜光前进,悉心听取着百姓的建议。忙碌的一天天过去了,我们的鞋子上总是沾染了泥土的颜色,青春啊,这是不是你的颜色?

  青春啊,我想给你涂上古铜色的颜色。在城市喧嚣的道路上,在闹市忙碌的街口里,我们总能看见那些青春的身影。我们的交通警察总是在早晚高峰的街道上,总是在节假日的景区里,忙碌着。在早晚高峰的时候,来往的车辆总是很多,于是,我们会站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中间,一丝不苟地指挥着交通。在节假日的时候,景区的人流量总是很大,于是,我们就放弃了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努力维持着景区的秩序。忙碌的一天天过去了,我们的身上总是沾染了古铜色的颜色,青春啊,这是不是你的颜色?

  青春啊,我想给你涂上血红色的颜色。在追捕嫌犯的夜晚里,在制服违法人员的现场上,我们总是能看到那些青春的身影。我们的刑侦民警总是在离家万里的他乡,总是在违法人员为非作歹的现场,忙碌着。在离家万里的他乡,坏人总是会躲避我们的追捕,于是,我们便会不远千山万水,亲手将坏人戴上手铐。在违法人员为非作歹的现场,坏人总是想发泄自己的情绪伤害人民群众,于是,我们便会不顾自身的安危,夺去坏人手里的刀,留下了自己身上的一道道血红的伤疤。忙碌的一天天过去了,我们的身上总是沾染了血红色的颜色,青春啊,这是不是你的颜色?

  青春啊,青春,其实,你的颜色远远不止这么多,你的颜色还有藏青色,你的颜色还有天蓝色,而这些警察特有的颜色,总能制止违法的行为,带给所有人安宁;这些警察特有的颜色,总能抚慰着受伤的心灵,带给所有人幸福;这些警察特有的颜色,总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驱除黑暗,照亮着光明。

  青春啊,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给我涂上这么多靓丽的颜色,装点了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因你而美丽,我的人生因你而闪耀!

标签:青春;古铜色;撩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