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此心安处是吾乡,中行陪你“惠过年”
2021-01-29 13:34:00  作者: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有了这笔贷款,企业12名外省员工全部放弃返乡,就地过年!中国银行的专业服务为企业对抗疫情冲击、带动生产节奏发挥了关键作用”,1月29日,南通和衷公司负责人得知“中银企E贷”160万元贷款顺利到帐的消息后激动地说。而此时,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批复,他们成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惠过年”服务方案)正式启动后的首批受益者。

今年,南通和衷公司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主动开展暖心留人行动,提供生活补助;另一方面积极争揽订单,保障企业运营,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现金补贴。生产垫资和员工薪酬福利支出的双重压力导致企业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通过“惠过年”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160万元贷款,在1月29日顺利放款。

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项目企业。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公司通过“留岗礼包”的方式,成功动员15名外地员工全部留宁过年。但由于2020年部分项目款项仍未收回,目前公司急需一笔备用金用作正常周转。南京城南支行急用所急,借助省、分行“中银高企贷”绿色审批通道,2个工作日完成授信审批,并在我行“惠过年”服务方案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成功获得批复。

作为国有大行,中国银行始终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惠过年”服务方案》是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非必要出行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内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针对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以及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专属服务方案,涵盖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惠及“就地过年”的企业及员工,配套提供线上线下产品融合、利率优惠、绿色通道、赠送保险等诚意满满新春福袋。

“助力小微、服务社会、温暖人心”,江苏中行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始终坚守着一份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下阶段,江苏分行将在总行的领导下,坚定推行“惠过年”服务方案,依托我行的金融力量,为中小微企业保障民生助力加油,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感受家的温暖,让远在异乡的家人们能够安心踏实。

虽离家,心未远,中行伴你“惠过年”!

标签:服务方案;中国银行;南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