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太厚难以察觉 惯偷盗窃手机连连得手
2021-02-01 0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王一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11月,一名女子前往湖南路派出所报案,称手机被盗。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将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石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

  监控显示,在辖区某步行街,嫌疑人石某一直在四处游荡,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用手掏口袋的方式,从两名女子身上盗窃了3部手机。事后石某被鼓楼警方抓获,民警当场从石某身上搜出5部手机,这5部手机石某均无法打开,基本可以确定都是偷来的。经查,石某曾因犯盗窃罪坐过5次牢,每次出来都会重操旧业,屡教不改。

  在讯问过程中,石某交代,其实他也没有什么技巧,主要是选择目标。冬天的时候,大家的衣服都是羽绒外套之类,款式又比较长,而商场这些地方比较热,顾客经常外套不拉拉链敞着怀,只要观察外套哪边衣角下垂程度大,就知道哪个口袋里可能有手机。由于大家隔着厚衣服很难立马察觉被盗,加上人群密集,石某屡屡得手。据石某交代,有时晚上遇到喝醉倒在路边的,手机就放在手边,他会趁附近没人,直接过去拿走手机。

  民警根据从石某身上找到的手机,费了一番力气才找到受害人,竟发现其中3名受害人压根就没报过警,都以为自己手机忘在哪里丢了,没找到就算了。

  警方提醒:第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注意对自身财物的保管,记得提醒一下自己,每离开一个地方,摸一摸身上的贵重物品,否则东西在哪里少的都不知道。第二,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衣服外套口袋里,如果要放,外套口袋最好是带拉链的。背包挎包也是一样,放在身前,拉拉链,这些都是防盗的好招。第三,年底聚会多,喝酒注意把握分寸,聚餐结束后,互相关照一下,安全到家,别倒在马路上,财物损失不说,人还危险。第四,手机如果不清楚是遗失还是被盗,均可报警,做好登记,一旦有归还或像这个案件中的赃物情况出现,方便警方及时找到失主。(鼓公宣 王一宁)

标签:手机;嫌疑人;被盗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