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商银行:学史力行 勇开新局
2021-08-3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波  
1
听新闻

  赵波

  今年以来,泰州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省联社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了立即动起来、学起来、做起来。

  以史铸魂,感悟思想伟力。早在年初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波在会上以“四个阶段——讲述百年党史”为题,对标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明确强化领导职责,确保学习教育条块立体式全覆盖。清明节前后,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祭奠沈毅等各个时期的英雄烈士,传承英烈精神。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参观开山岛王继才纪念馆、赴常熟沙家浜学习了解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教育实践过程中,行党委领导班子始终做到以上率下学,知信行统一,学史力行,勇开新局。

  党建引领,融合业务发展。根据省联社党委部署要求,该行按照“六个聚焦”内容,在实践实干上下功夫,激发员工热情,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实施“五个一”工程,即挂钩一个基层支行,挂钩一项大额瑕疵、不良贷款,挂钩一个普惠金融试点村,挂钩一个基层党支部,挂钩一个大型国有企业;二是零售条线深化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落实普惠金融“整村授信”工程4.0版,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科技条线聚焦推进科技赋能办实事,加快推进“凤凰快快贷”平台上线,推广“车生活”项目;四是运营条线狠抓人员素质管理,以“厅堂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年”专项活动为抓手,全面打造现代流程银行;五是多部门联合行动,解决金融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凝心聚力,文化赋能谱新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行党委守正创新,围绕“五美”党建文化内涵主题,用企业文化赋能,宣讲宣传方式方法和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干部群众中更加入脑入心。打造“党建文化生活馆”“凤凰银行党史馆”,把“党建文化生活馆”打造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党建学习的重要平台。组织开展年员工辩论赛、“最美凤凰人”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行员工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围绕“幸福家园”工程,打造职工快乐生活“6个1”,让浓厚的家园文化凝心聚力,让企业文化成为业务发展的“动力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

  下一阶段,泰州农商银行将更加扎实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推动党史专题学习抓深抓实。坚持实干为民,继续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助企行动”“兴村行动”“惠民行动”“提效行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作者系泰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滕方